2010年11月29日星期一

試用

試用期快過了, 這三個多月還是抱著一貫態度去工作。要做的就儘快完成, 要我多給意見的就多去動腦筋, 總之就是別人吩咐的, 永不托手踭, 也不會求其敷衍。

不過, 僅此而已。

不會做多, 也不會做少, 儘量減少出錯就是了。沒有想過如何去做得更好, 也沒有想過如何去做得更好。對工作沒有期望, 也沒有野心, 其實也不知是潛意識去迫自己有這個心態, 好讓自己能鐵定心腸去實踐自己畢業時許下的承諾; 還是工作環境造就出這樣一個沒出色的我。

說實在, 這份工工作時間穩定到不行, 人工亦叫見得下人, 但自己打從一開始肚裡明白, 這份工自己不會打一世, 也不能滿足到自己的人生目標。我知道自己不會是轟天動地去幹一番大事業的人, 但我可也不想就這樣平淡一生, 沒為這個世界留下一點貢獻。至起碼, 到現在為止, 我不會認為多寫幾份說明書, 多造多賣幾隻手錶, 是足以 自豪的事。

就給自己一年時間吧, 用一年一邊努力儲錢, 一邊去尋找生命的支點, 也不算太多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