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星期三

分手說愛你的理想和現實


很久沒有一個躲在被窩,拿著手提電腦看電影。

會挑分手說愛你來看,全因為薜凱琪。對,天氣太冷,人太孤單,是需要看看女生來調劑一下生活。薜凱琪不是美女,但絕對是那種會令人動心的氣質女生,基乎她每部電影的角色都非常討好我,甚至乎連《人間喜劇》裹那個精神失常的角色,也曾令我心動,如果人生能交上一個這樣的女朋友,就算不是一生一世,我想也會是畢生難忘。

分手說愛你的薜凱琪依舊吸引人,導演編劇實在把這個角色寫得太好,神經質背後卻背負著家庭壓力,最後亦因此走上感情的分岔口。至於房祖名的吊兒郎當演得恰到好處,最後在機場那一幕我覺得演得很好。而最令人驚起的算是鄧健泓,演那個藝術家演得很過癮。

電影有一幕寫得很好,就是那段在澳門蕩失路的一場戲。男的迷路,卻因忽然而來的尊嚴而堅持繼續靠地圖找路,女的曾從享受慢慢變成討厭。電影標榜真實,我覺得這一幕就是最真實的了,因為實在太到肉,太常發生了。

不過,電影最敗筆之處卻是結局,一直都是很typical的情節,卻由房祖名在機場哭得屎淋尿臨地問反問薜凱琪:「我今日有咩唔同?」開始跌入俗套。對白一出,我就猜中了那老土不堪的答案,而薜凱琪最後看完錄影後回頭狂奔,也令電影墜入了無線電線劇罐頭式結局的胡同,不多不少令人有些失望。

既然要真實,何不真的讓薜凱琪跟靚仔藝術家出走巴塞隆那?良擒擇木而棲,相信才是香港現今普及的愛情觀。更進一步,實在可寫房祖名偉大地在電腦把自己的名字和薜凱琪的名字填上,好讓她真的能對自己死了心,投入過新生活,而自己則重新寄情二奶PSP,過「沒有妳也可以很快樂」的毒男生活,豈不更貼近現實?

但話說回頭,型仔日本藝術家出現在在悲情城市長大的屋村SALES面前,已經是超乎現實的了。說要跟她出走到浪漫的巴塞隆那,就更是愛情童話中的童話。巴塞隆那喎,那可是Scarlett Johansson和Penélope Cruz級數的美女才可去的地方!不過如過把日籍藝術家葉山豪換上了國內暴發戶林雪,然後說要包你去工業重鎮瀋陽,真實就夠真實了,但卻注定唔收得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