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星期六

能不能不要說 2010

2010 ,高潮迭宕的一年。

如果要選一首歌概括2010,我想這首蠻適合的:



離開了那個擁擠的星球 飛向那 燦爛星空
回頭看昨天苦苦的寂寞 突然間 像一個夢


匆匆從上海回來,用了一整個月重新適應生活。那一個月迷迷矇矇,幸得高人斥罵,一言驚醒夢中人,然後重踏正軌。

然後努力的找兼職,找到了一份就在A座的,很近很過癮。想找回舊的那個學生,可惜他已另請高明,不過他媽介紹了另一個學生給我,又是單親的。這幾年當補習老師都總是遇上單親小朋友,不過跟他們的感請都特別好。

找到了一份有史以來人工最低,但卻最喜歡的工作,在Kubrick書店當起了店務員。說真的,人工低得可憐,比我中五出來當promoter時的人工還要低一大截,不過每次上班都能浸淫在書海之中,其實很幸福。執書、打價、上架、收錢,很機械式的工作,但單是猜想每個客人買那本書的背後原因就已經夠好笑。還記得次打書釘,看完了太宰治的人間失格,感興大發,拿了張紙,寫了些感想夾在書中,然後一直在期待那個會買夾了餡的書的那個客人出現。可惜等到下班,都沒人買那本書,結果下次再上班的時候,那本書都給賣了。看不到那拿了我感想的那個客人,好遺憾!

4月,看完志明與春嬌後,被楊千嬅放棄黃德斌,毅然跟余文樂搞姐弟戀的勇氣所感動,所以也在這個非常時期置Hon Pro不理,急急腳買了機票飛去台灣。最後發現,遭殃的不是Hon Pro,而是差點沒錢去Grad Trip。

Hon Pro知道是賜賜跟我後,就知道功已成。畢竟,這三年在挽救我貧危的GPA的都一直只有他。結果成績不錯,但就是拉不回GPA,2.9,有點可惜,但只好怪自己當初不努力。不過我真的真的很喜歡我的Hon Pro,不但集結了自己三年所學,更是這幾年努力追求的人生態度的體現,所以當看到賜賜在傳媒賜針為我這份微不足道的Hon Pro撰文,Hon Pro無憾了。

6月又是衝動的匆匆買機票,三天後就飛了去大阪。算是完了妳的心願吧,但我其實是想去沙巴多一點,也去不了尼泊爾,那個我曾經何時以為必定是我Grad Trip Destination的地方。最經典的就是,工本來見成了,是MODERN BEAUTY的COPYWRITER,人工不錯,還可在九龍灣上班,但他就是等不了我GRAD TRIP回來,機會就這樣吹了。其實不過是五日而已,真的這麼趕著要人嗎?

7月戶口跌至幾年來的新低,晚上看世界盃,早上補習,下午補眠,很規律的生活著。然後又進入了那個瘋狂看電影的階段,因為實在是悶得發慌。也開始為揾工而著急,見了幾份自已覺得不錯的,可惜人家對我沒興趣。一直以為自己不會急的,但原來到了那一刻,是真的會開始懷疑自己能力的。

8月,開始了20日的Daily記者生涯。打從第一天開始就感覺怪怪的,覺得自己格格不入,當這樣的一個港聞記者也不是我心中想要的東西。整個人進入了混沌和迷失的狀態,每一天都黑口黑面的去了很多自己從未去過的地方,見了很多自己從未見過的人和事,負能量攀升至成世仔以來的頂點。是公司問題?是工種問題?是自己的心理問題?是社會環境問題?不清楚,但那20日就像拉緊了的橡筯,每晚等assignment的壓力壓得人快透不過氣。可能誇張了,但就是覺得自己不是在做自己。這一個月無論對自己,以至傳媒行業,都帶來了很多的省思。還要多謝金子,這段時間我們兩個是互相支持著的。

幸運地,當我想轉工的時候,很多工作都找上門了。有財經網頁,有行政公關公司,現在的手錶公司,還有壹週刊。最後選擇了手錶公司,一來那時老闆真的很有誠意,二來被穏定的上班時間吸引了。本來真的想回歸壹週刊的,但那一刻真的很想試試記者以外的東西,所以就這樣當起了朝九晚五的上班族。

瞥眼四個月,就這樣在這公司待到年尾,最好的就是班同事,工作環境也很適合性格古怪的我。對工作,沒讚沒彈,沒有很大的成功感,也可以不理甚麼就辭職。很附合當下自己所想要的,錢不是很多,但夠我自給自足,又有點閒錢可以儲起來;準時收工,可以下了班練團補習踩單車跑步看書。相信會在這裏多待一年,一年後,應該可以儲夠錢去浪遊世界了。

2010最自我感覺良好的除了Hon Pro和花蓮,就是戶口數字。希望下一年的同一天,可以看到六位數字,認真的。之後我就會遞上辭職信,狠狠的出走世界。

2011,繼續期待。



一月買了Tokina 12-24
二月買了iPhone
八月買了Macbook Pro
九月買入第二台單車
都是有買貴冇買錯的東西~

Mega Box頂層那間泰國餐廳極級難食,可以令我倆這麼多年來首次吃剩東西。
大埔那間珊瑚堡也是劣食中之劣食,進入了Life Long黑名單。

要記得的還有菲律賓人質事件、劉曉波趙連海、反高鐵、保衛浪茄灣和南生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