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星期四

意想不到的E會

本就說過, 對這一份工作,不會有太多留戀, 所以收到電話後, 也沒想太多就辭職了。無疑, 自己有點處理得不好, 遞信遞得太過突然, 上司和同事都有點噩然, 更少不免被上司窒兩句。

本來打算安安份份、無聲無色的過完這一個月就算, 豈料上司卻失驚無神找了我開了個E會。這個E會也真的來得比我的辭職更突然, 受寵若驚是當然的了, 畢竟自大學落了莊後, 就沒有再這麼認真地讓別人審視自己了。

如坐針氈, 卻料不到上司劈頭第一句就是, 「我覺得我哋請啱人」,更令人感動的就是他說的一句,「如果你沒為我們帶來貢獻, 我根本就沒有心機, 也不會花時間跟你開這個會。」同事也跟我說, 上任同事走的時候, 上司也沒有開這個會, 證明了我的離開, 是部門的一個損失。 會裏當然不是一面到的讚好, 自問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上司和同事也跟我說了很多可做得更好的地方, 但對於他們普遍的正面評價, 實在是始料不及。

說真的, 作為一間中型國際公司裏的小薯仔, 一直覺得自己在做的, 是微不足道的事。說真的, 說明書, 有多少人會看? 那些海報的slogan, 有多少人會留意?為那些手錶想的名字, 又有多少人會注意? 一直認為只要自己做事細心一點, 有交帶一點, 盡責一點, 就能在公司安穩的逗份人工了。但原來細心、盡責、有交帶這些總來覺得是應份的東西, 在別人眼中是值得珍視的。

很慶幸自己能曾經在這裏工作過, 至起碼令我明白到自己不是一無是處; 至起碼讓我得到了當記者所不能得到的經驗; 至起碼令我知道了, 有些東西做了, 就總是有人會留意的。

從不奢求世界圍著我而轉, 但慶幸我的存在能讓世界轉得順暢一點。能有那丁點的存在感, 就足夠了。

接下來又是新的挑戰了, 年輕, 多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