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星期四

支點

心情忽然低落到極點。

罔然若失的感覺又再次出現,不斷反覆問自己,究竟我要過一個怎麼樣的人生?

好像快要失去支撐生命的支點,然後跌進漩渦裏。

自甘平凡,但卻不想隨波逐流。

不求出人頭地,但也不想不留痕跡的離開這個星球。

畢業前後的一段時間,我為找工作的問題惆悵。到最後真的找到一份薪水不錯的工作了, 卻又覺得跟整個行業都格格不入, 每天都在行屍走肉, 很辛苦; 到現在找到一份薪水依舊不錯, 工作環境也不賴的工作, 卻發覺惆悵不是因工作而走, 自己依舊活在迷失中。

三年的大學生涯,不可以說是不精彩, 但最後卻只從三年的學習裏, 發現到自己不喜歡甚麼。而究竟自己人生的意義是甚麼? 未來要走一條怎樣的路? 通通都沒有頭緒。

近來都在計劃怎樣好好利用自己的下班時間, 才發覺自己從小到大浪費了何其多的機會和青春。

開始有點羡慕那些可以單靠物質就得到滿足的人。 他們其實很幸福, 起碼目標名確, 努力賺錢就行了, 如果生得好命, 可能連錢也不用太在意, 就能滿意地過一生了。

金錢未能滿足到全部的我, 但卻找不到能滿足餘下的我的那一點東西。很無力。

不想再浪費時間在尋覓,可惜越發用力,卻越捉不緊。

到頭發現,我不是一個單靠物質就可以得到滿足的哺乳類動物。

僅此而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