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星期三

為了拿回$200訂金而寫的復旦交流心得...

來到上海,才發現那是一個美麗的誤會。

旁人常說上海早已超越香港,是中國第一大城市。於是,我懷著忐忑和期待的心情,來到了復旦,展開了三個多月的探奇之旅。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離鄉別井到異地生活,一切都是那麼的新奇有趣。硬蹦蹦的床板、赤條條的澡堂、沒有熱水和坐廁的廁所、隨地啖痰的大叔、打尖插隊的大嬸、蹺路騙錢的的士司機、爾虞我詐的大小商人、只會盯著電視的服務員、比你還惡的銷售員……啊!上海,原來是這樣的一個城市。

每日提心吊膽、步步為營地過著始料不及的生活,卻發現自己竟然在誤會中學會了適應和接納,我想,這就是文化交流吧?

可堪回味的反而是一幕幕的美麗。

41201室的兄弟們、每日準時出發的食堂吃飯團、好食得過火的黑暗料理、平得瘋狂的翻印圖書、復宣酒店的豪華坐廁、一星期打教我們一次的掃地阿姨、由單身到熱戀的同房室友、不知消磨了多少個通宵的三國殺、激烈互併的台語跟廣東話、多少個酩酊大醉的啤酒之夜……久違了的閒適,讓我認識了你們,也讓我更認識自己。

還有走過的每一寸土地,不管一個人還是一起走,都是刻骨銘心。揚州正宗的揚州炒飯、被夕陽抹掉地平線的內蒙古大草原、沒錢都能爽的杭州西湖、千里追星的北京首都體育館、大伙兒背著千斤重的行囊還遭猴子攔途截劫的黃山、住得豪玩得豪的濟南……應該還有白雪紛飛的哈爾濱吧?

這三個多月,原來不是一個美麗的誤會,而是誤會誘發的一連串美麗!一切都太屌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