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星期日

去北京找陳綺貞﹣DAY 3

由於要趕11點的火車,為了盡興一點,便決定晨早去天安們看升旗禮。他們說報了個$50蚊的團,包遊升旗、長城、明十三陵,叫我混上去坐一趟免費車去天安門。旅行團先派一輛私家車到青年旅舍接我們,然後把我們載到一個不知名的地方,轉乘大旅遊巴。不知為何一走到上大旅遊巴,就有一個強烈預感,在天安門會沒有機會下車,所以就立刻衝下車打的離開。打的到天安門不到五分鐘,也總算賺了。最後果然如我所料,他們都是在車上看升旗,沒有機會下車就被直接載到長城。

像上次楊州一樣,一個床位霸兩張床!

升旗其實真的沒甚麼特別,很多人,看人頭而已。來到天安門,怎樣也要玩一下命,拍了一張六一張四,毋忘六四。升旗完後打算吃個早餐再慢慢去看毛澤東紀念館,豈料卻發覺已經排隊排到打蛇餅,只好立即去寄存行李再排隊。美其名不收入場費,但強制寄存行李就要了我$12,有點黑。排了將近個半小時,又安檢重重,豈料入面只能瞻仰遺容,其他展覽一概閉館…出來後再沿路逛天安門和故宮,全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少女步驚雲...
放風箏的大叔


平反六四,立此存照!!!


好了,接下來是最驚險一部份,十點去到北京站,見尚有時間,就挑間面館吃個早餐,吃完再慢慢逛超市。十點半回到火車站,按道理應該可以檢票了,卻竟然找不到我那班車的資料!拿票出來一看才發現原來車在北京西站!!!只剩半小時,立刻打的去,司機還跟我說要走高速,又要唔知點,所以一次過要收我$60,我當時又已經急得腦袋一片空白,結果就糊里糊塗上了車,事後當然發覺收貴了我很多。禍不單行,竟然堵車…結果司機在離火車站還有200米的地方把我丟下就算。結果死命地跑,好不容易才11點正跑到火車站,搭上了11:05的車回上海。



回程搭動車,真的比去程舒服多了。坐前面還有個超漂亮外國女生在拍旅遊特輯,導演也挺有型的。


後記:很可惜很遺憾,去前幾日北京下大雪,從建成的相看到,頤和園超靚。我走後第二日,北京又下雪了,他們去北大玩雪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